(德黑兰6日讯)伊朗卫生当局周五通报新增17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死亡总数增至124人;确诊数暴增1234例,累计4747人确诊。官方媒体也报导,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的顾问因染病宣告不治。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几天内,我们证实新增1234例确诊,创下纪录。”他称,这些新增确诊病例“可能是在2个星期前就已感染病毒,到最近才出现染病症状”。

Advertisement

官方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资深革命外交官” 谢赫伊斯兰(Hossein Sheikholeslam)昨晚因感染武汉肺炎过世。

法新社报导,谢赫伊斯兰过世前是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顾问,他曾于1981年至1997年担任伊朗外交部副部长,另曾出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

Advertisement

伊朗包括副总统等多位高层官员日前相继确诊。刚于2月21日国会选举中当选的议员达斯塔克(Mohammad Ali Ramazani Dastak),也因感染武汉肺炎而在2月29日不治。

Advertisement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顾问团“权宜委员会”委员米尔莫哈玛迪(Mohammad Mirmohammadi)2日传出感染武汉肺炎病逝,成为伊朗前驻教廷大使霍斯罗沙希(Hadi Khosroshahi)后,又一位伊朗高官死于武汉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