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日本政府为了阻止疫情扩大,针对来自中国、韩国的入境人士进行为期2周的隔离。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政府考虑根据检疫法,针对来自中国、韩国的所有入境者实施在医疗设施内,或在日本政府所指定的设施进行为期2周隔离的措施。

Advertisement

针对已对中国及韩国发出的签证,日本政府将停止签证的效力,吁请中国、韩国的观光客减少访日。

对于来自中国、韩国的飞机,日本政府将要求制限仅能飞抵东京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及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此外也吁请停止以船舶运送旅客。

Advertisement

《读卖新闻》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傍晚将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对策本部会议,并宣布这项针对来自中国、韩国者的入境限制措施。

Advertisement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为了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考虑加强边境管制,把拒绝入境的对象扩大至曾滞留韩国与伊朗的外籍人士。日本政府也考虑停发签证给中国人,这形同拒绝来自中国的人士。

日本网民:为时已晚

Advertisement

此外,从中国返国的日本民众也需接受检疫。日本国家安全会议(NSC)今天傍晚将开会讨论上述措施。

日本政府目前仅针对中国湖北省、浙江省及韩国大邱广域市及庆尚北道清道郡等部分地区滞留过的外籍人士实施入境管制。

对于日本政府考虑扩大边境管制一事,许多日本网民认为为时已晚,认为在一月底或二月初日本政府就应对来自中国的外籍人士实施边境管制。

日前,北京、上海针对来自日本的人士实施14天自主管理(隔离)措施,让许多日本人认为被中国摆了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