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日讯)中国接连出现俗称武汉肺炎病人治愈后再发病的案例。中国媒体报导,湖北武汉一名确诊患者上月底从方舱医院出院后,到指定康复点接受隔离,期间突然再发病,送医后不治身亡。

上述消息先由澎湃新闻报导,后被多家中国媒体转载,但目前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上的该报导已被删除。

Advertisement

家住武汉硚口区的死者妻子梅女士称,丈夫李亮今年36岁,上月12日入住汉阳方舱医院,出院证明则显示,李亮经过治疗和专家组会诊确认,符合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患者出院标准,26日获准出院。

根据出院指示,李亮入住硚口区汉西三路维也纳酒店接受隔离观察。

Advertisement

梅女士称,丈夫入住一两天后表示嘴巴发干,胃有点胀。周一(3月2日)上午,她与丈夫视像通话时,丈夫称不想吃东西,又感到全身没力气,连站都站不稳,很快便挂了线。

Advertisement

梅女士之后再打电话给丈夫已打不通,情急下便致电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叫她不用担心。

经专家组会诊允出院

Advertisement

数小时后,李亮再与梅女士通电,这时医生刚好巡房,医生告诉她,李先生可能是精神压力大。但后来李亮就被救护车送到附近的医院,同日下午5时8分证实死亡 。

据梅女士提供由武汉市卫健委开立的死亡医学证明书显示,李亮直接死亡原因为武汉肺炎,引起死亡的疾病或情况为呼吸道阻塞猝死、呼吸循环衰竭。

根据梅女士提供的多份书面资料,李亮2月25日出院报告显示,经对症支持治疗,李亮体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连续两次核酸检查阴性,无吸氧指末氧饱和度大于95%,病程超过14天,经专家组评估,准予出院。

武汉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现象早前就受到关注,如今又传出有病患在医生认定可以出院后,竟然在隔离观察期间猝死,原因为何恐有待专家进一步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