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4日讯)意大利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冲破2500例,意国政府周二晚公布“新生活守则”,呼吁大家社交时不要握手,保持一公尺距离,年长者尽量留在家中,有发烧症状应待在家里隔离。当局正考虑设立新的“隔离红区”。

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截至周三凌晨,武汉肺炎确诊案例达到2546例,死亡人数增至79例。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二晚间邀集学者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开会,针对几点意大利人容易传播病毒的生活习惯,提出修正建议。

例如意大利年轻人聚餐或看球赛时,常交换喝彼此的瓶装饮料;意大利人见面贴脸颊亲吻,这些生活习惯在疫情蔓延时都被归类为“危险动作”。

Advertisement

由于感染武汉肺炎死亡率最高的族群是老年人或慢性病患,规范呼吁这类族群近期非必要不要出门,养老院、安宁疗养院等机构也限制亲戚访客进入院区,避免造成院内集体感染。

Advertisement

一个月内不办大型活动

专家建议,30天内不要举办大型体育活动,因为赛事会造成大量观众聚集。体育比赛若要照常举行,必须以闭门方式进行,没有现场观众,只有电视转播。另需避免举办医护人员大型聚会,以免医护集体感染,使现在急需的医疗人手更匮乏。

Advertisement

专家委员会呼吁,各市政当局、文化协会、体育协会、资讯界应积极研发“替代性个人娱乐”,藉此鼓励酷爱社交的意大利民众多待在家,少出门活动。

随着疫情飙升,外界原预期意国政府可能扩大“隔离红区”,不过目前仍维持11个城镇封锁进出。

意大利政府2月22日设立两个红区,其中一个以金融首都米兰东南方的伦巴底大区10个城镇为中心,规模较小的另一个则在邻近的威尼托大区(Vene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