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4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肆虐,伊朗近日确诊病患暴增,已达2336例确诊,其中更有77例死亡,甚至包括高官和政要中镖染疫或死亡。为防范群聚感染,伊朗周二宣布,将有限度地暂时释放监狱内囚犯,至少有5万4000名囚犯可以暂时重获自由。

综合外媒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伊朗迅速扩散,昨日一天就暴增835例确诊和11人死亡。伊朗国会副议长梅斯里(Abdul Reza Misri)表示,至少有23名国会议员检测结果呈现阳性,达8%议员中镖。

Advertisement

根据伊朗学生新闻社(ISNA)报导,皇室法院发言人伊斯马利(Gholamhossein Esmaili)宣布,因应武汉肺炎疫情防范,暂时释放监狱内至少5万4000名囚犯。

伊斯马利表示,这次释放囚犯的过程,都会在卫生部的全程监督之下,他强调“囚犯的卫生健康对我们而言很重要,不论他们的犯行重罪与否。”

Advertisement

不过,也并非所有囚犯可以享受“暂时的自由”,根据伊朗政府开出的条件,重监囚犯刑期若超过5年以上、事涉安全,将继续关在监狱内,而且所有犯人必须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能暂时离开监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