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日讯)2019新冠状病毒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欧洲各国提升警戒。欧洲有卫生部门周一建议,应停止部分社交礼仪,以避免传播病毒,其中包括法国的亲吻脸颊式打招呼。

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卫生部长韦兰(Olivier Veran)上周六在巴黎爱丽舍宫说:“我们建议减少身体上的社交接触,包括贴面礼。武汉肺炎正在我们的领土上传播,现在必须减慢其传播速度。”

Advertisement

亲吻对方脸颊在法国又称为“贴面礼”(la bise),是法国传统的打招呼方法。卫生部官员萨洛蒙(Jerome Salomon)更呼吁应停止握手,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手肘或手臂盖口,而非直接用手。

法国政府为对抗疫情蔓延,决定禁止在瓦兹地区所有聚会性活动,告诫当地居民减少外出,尽可能多待在家。禁止5000人以上人群集会,马拉松比赛和法国农业博览会均被取消。

Advertisement

除了法国外,邻近法国而又受法国文化影响的瑞士同样呼吁应停止亲吻脸颊。瑞士卫生部长贝尔赛(Alain Berset)表示,避免过份的近距离接触是防止病毒散播的好方法。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