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日讯)口罩无法预防接触传染。预防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传染,要不要戴口罩,各国作法不一。美国医疗总监亚当斯(Jerome Adams)周六正告美国民众:停止购买口罩,要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他强调,口罩无法有效预防大众感染武汉肺炎!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医疗总监是掌管美国三军、联邦、州政府大众健康的最高官员,主要任务是保护所有美国人民健康与引导正确健康观念。

Advertisement

亚当斯在推文中指出,口罩无法有效防止大众感染武汉肺炎,而照顾病患的医护人员若无法取得口罩,将使他们及我们的社区陷入危险。

他指,勤洗手、生病时留在家中及其他日常预防措施,就是最好的保护方法。他又敦促民众应注射流感疫苗,因为更少的流感患者,意味会有更多的资源来对抗新冠肺炎。

Advertisement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在网页上清楚说明:不建议健康人士戴口罩来保护自己免于患包括武汉肺炎在内的上呼吸道疾病,而是出现感染症状的人才应戴口罩,以防止疾病传播。

Advertisement

但自CDC上周警告该病毒会在美国传播后,全美口罩销量开始飙升,对病毒的恐慌,驱使着人们去抢购各式口罩。

据估计,一旦武汉肺炎爆发,美国医护人员需求3亿个N95口罩,但美国目前只有3000万个N95口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