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9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五宣布,将2019年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全球风险提升为“非常高”,说明目前在中国以外有49国出现病毒感染案例,愈来愈多国家受影响现象相当令人关注。

综合外电报导,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下午出席日内瓦记者会,说明武汉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时做以上宣布 。

Advertisement

谭德塞表示,截至周四上午,中国向世卫组织报告了7万8959个病例,其中死亡2791例,虽然过去24小时中国新增329病例,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数量。但在中国境外,目前在49个国家共有4351例病例,死亡67例。

他表示,最近几天愈来愈多国家出现病例,相当令人关注,世卫流行病学家监测这些发展,现在已将病毒全球风险自“高”提升至“非常高”,向全球发出更强警讯。

Advertisement

但世卫强调,目前大多数病例仍可追溯到已知的接触者或病例群,尚无证据表明病毒正在社区中广泛传播,强调仍有机会控制有关病毒,关键在于打破传播链。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最大敌人不是病毒本身,而是恐惧、谣言及污名化,而我们最大资产就是事实、理性及团结。”

世卫公布丹麦、爱沙尼亚、立陶宛、荷兰都出现首例,而所有这些案例都与意大利有关。另表示全球正在开发多种疫苗,其中数种治疗剂正在临床试验中,预计几周内可以取得初步成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