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韩国呈现大规模感染,光是周六就新增813个案,确诊病例累计3150例,死亡案例17死。这是自韩国1月出现首名确诊病人以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韩国同日出现首宗“二次感染”及受刑人确诊的病例,防疫工作越发严峻。

尽管先前在中国已有过痊愈者再次感染的案例,但在韩国则是首次发生。根据韩联社报导,韩国一1 名 73 岁的老妇人,于 2 月初确诊武汉肺炎,经过隔离治疗后于 22 日康复出院,不到 1 周却再度出现症状,并于周五确定二次感染了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韩国卫生部门引述该名老妇说法,她出院后一直待在家里不曾外出;她的儿子和儿媳近期去过中国广东省,之后也都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

这名老妇确定二度感染的同一天,庆尚北道金泉市监狱一名60岁的受刑人也确诊。但目前感染途径不得而知,当局表示将会积极调查,预防感染扩大。

Advertisement

消息一出,让不少民众相当担心,认为监狱内部犯人几乎都是集体行动,牢房空间也比较狭小,若是该名囚犯染病,和他同住一室的其他名囚犯感染风险也很高,容易爆发监狱内部的群聚感染。

Advertisement

因应国内疫情持续恶化,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周末尽可能避免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