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意大利延烧,周五有地方首长在电视专访上语出惊人的表示,中国疫情严重,是因为中国人爱吃“活老鼠”,被指为种族主义惹议后,火速道歉。

综合外媒报导,意大利威内托(Venteto)大区区长扎亚(Luca Zaia)昨天接受意大利电视台“三号天线”(Antenna 3)专访时表示,意大利疫情爆发一周以来,威内托区确诊案例中有63人没有症状或状况良好,只有28人住院,为什么呢?“原因就是意大利人在卫生习惯和文化方面,都比中国人更有优越性”。

Advertisement

扎亚说:“说实话,大家都看到,中国人爱吃活老鼠。相对地意大利人的基本卫生素养较高,我们意大利人会洗澡,也常常洗手。意大利人饮食文化也较好,我们知道食物要存放在冰箱,食材有所谓的保存期限。”

他还指出,病毒在肮脏的环境才会扩散,但在意大利没有这种问题,意大利父母总会不断提醒孩子,东西掉在地上就不要再吃了。

Advertisement

扎亚的惊人之语,昨天立刻受到意大利主流媒体广泛引用,包括意大利大报《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共和报》(La Repubblica)等都在网站首页报导。

Advertisement

威内托大区位在北意大利,该区首府是知名世界水都威尼斯,目前是全意大利疫情第二严重的行政区,确诊案例15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