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9日讯)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中东持续扩散,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五引述伊朗医疗部门消息指,该国至少有210名武汉肺炎患者死亡,远高于官方公布的34人。

英国广播公司取得伊朗数个医院的资讯,截至当地时间周四晚间,全国武汉肺炎死亡病例至少210起,且集中在首都德黑兰。

Advertisement

德黑兰亦是众多官员所在地,昨日才传出就连副总统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也确诊。伊朗23个城市取消了周五的祈祷活动,同时关闭学校。

对于BBC掌握的消息,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oush Jahanpour)严正否认,强调疫情资讯公开透明,BBC的报导是在散布谣言。

Advertisement

贾汉普尔推文说:“伊朗发布武汉肺炎疫情资讯的透明度足堪表率,震惊许多人。”

Advertisement

然而,美国也对伊朗的疫情透明度及资讯分享感到担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主动提出要协助伊朗对抗疫情.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则拒绝了美国的提议,抨击美国以各种手段打压伊朗,甚至阻挡他们购买医疗器材,如今却称要提供协助,此举既可笑且极具政治目的。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