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28日讯)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际,罗马教皇方济各因身体有恙连续两天取消原定公开活动,这引发了外界猜测。

综合外电报导,梵蒂冈周五表示,83岁的教皇方济各因“身体微恙”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活动,并将在居所办公。这是方济各连续第2天取消原定活动计划。

Advertisement

梵蒂冈首席新闻发言人布鲁尼(Matteo Bruni)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教皇像往常一样举行了晨间弥撒,并在活动结束时向参与者致意,但除了在他居住的梵蒂冈圣玛莎酒店(Saint Martha's guest house)举行会议之外,他的日程中没有其他安排。加上周四取消公开活动,方济各连续2天取消原定的公开活动。

方济各周三主持圣灰礼仪日(Ash Wednesday Mass)弥撒时被人看到咳嗽和擤鼻涕。由于正值武汉肺炎疫情之期,意大利疫情也甚为严重,方济各周四、周五连续两天又取消公开活动在家休息,让外界相当担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