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2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日本北海道成为日本武汉肺炎疫情重灾区。北海道知事铃木直道宣布北海道进入紧急状态至3月19日,并呼吁北海道民众周末留在家中。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北海道周五新增12宗确诊个案,人数累计66人,为日本确诊病例最多的行政区。

Advertisement

铃木周五在武汉肺炎对策会议上颁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北海道进入紧急状态直至3月19日,又形容现时为“关键时刻”。

铃木指,北海道政府已努力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方面,惟疫情仍变得更加严重。

Advertisement

他又指,相信在餐厅、体育馆等地方有较大感染武汉肺炎的风险,呼吁北海道民众周末不要外出。

Advertisement

据报导,铃木对于疫情始终保持一定的危机感,昨日他就举行紧急记者会,并吁请北海道道内所有公立的中小学停课1周,霸气表示“政治判断的结果,责任由我来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