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8日讯)伊朗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确诊个案增至388宗,当中34人死亡,成为中国以外患者死亡人数最多国家。伊朗卫生部周五宣布,全国学校周六起停课3天。

综合外电报导,武汉肺炎疫情在伊朗一发不可收拾,至少7名高官确诊,当中包括主要负责妇女和家庭事务的副总统埃卜特卡尔(Masoumeh Ebtekar),她目前正在家中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埃卜特卡尔周三出席一场内阁会议时,和总统鲁哈尼并肩而坐。伊朗当局已采检所有与会官员,结果预计周六揭晓。

除了政治人物,还传出有运动员在确诊后病逝。死者是伊朗女足国家队成员。年仅22岁的谢赫,住在疫情重灾区库姆,她生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留医10日后,在周三病逝,成为足坛首位因武汉肺炎去世的运动员。有报导指该市已有50人死于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受疫情影响,当局暂停所有文化活动,娱乐场所亦要关闭,全国各地逢周五举行的穆斯林集体礼拜要取消。在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工作人员在清真寺内消毒,又向清真寺外的广场喷洒消毒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