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8日讯)被视为神预言游戏的《瘟疫公司》(Plague Inc.),因涉内容违法,从中国苹果App Store下架。游戏开放商回应称,尚不清楚是否与中国当下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有关。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游戏开发商 Ndemic Creations周四发布声明,指公司收到通知,其独立开发的游戏《瘟疫公司》已从中国 App Store 下架,理由是“经中国国家网信办审查存在违反国内法律内容”。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当前状况超出公司方面掌控范围,目前尚不清楚该游戏下架是否与中国当下的武汉肺炎疫情有关。公司正在全力以赴争取游戏重返中国。

声明还强调,该游戏是一款智能而复杂的模拟游戏,旨在鼓励玩家思考并学习涉及严重公共问题的相关知识。《瘟疫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业已屡获 CDC 等组织认可。公司也正与世界主要卫健机构开展合作,以期为抗击武汉肺炎贡献力量。

Advertisement

《瘟疫公司》游戏发布于2012年,游戏中提供了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朊病毒、纳米病毒和生化武器七种病原体,统称为游戏的基本病原体。游戏开始前为病原体注入一定的基因序列来改良病原体的属性。《瘟疫公司》要求玩家将所选定的病原体散布到世界各地,从而制造一场超级瘟疫。

Advertisement

近期随着武汉肺炎疫情爆发,该游戏再度引起关注。其手机版在中国苹果App Store只售人民币3元(约1.80令吉)。1月21日开始,《瘟疫公司》就登上了中国区iOS游戏排行榜付费榜榜首。目前香港玩家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