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7日讯)韩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周四单计已增505宗。韩国至今确诊的1766宗武汉肺炎个案中,其中大量确诊武汉肺炎病例与大邱市的新天地教会有关。当局指,在针对新天地教会的首轮检测结果中,有82%教徒确诊。

综合外媒报导,新天地教会早前向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提供教徒名单,其中1848教徒已接受检验,尚有7445名教徒还未接受检测。首轮检测结果中,有833人为阳性,183名为阴性,仍有832人正在等待检查结果。

Advertisement

武汉肺炎正在韩国社区快速扩散,其中大邱市的“超级传播者”为新天地教会的信徒。

韩国《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早前报导,疫情持续加剧韩国民众对新天地教会的不满情绪。

Advertisement

有人更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网站发起联署,要求解散新天地教会,签署人数已超过20万人联署的门槛,韩国政府需要就民众的要求作出回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