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27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多国扩散,英法德三国都有双位数确诊。德国更坦言,武汉肺炎已在德国本地开始成为“大流行”(epidemic),因为病人传染途径已无法再追查,相信是社区爆发。

综合外电报导,德国周三证实新增5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使总数增至18宗。病人都来自德国西部北威州,以及南部巴符州。

Advertisement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表示,新增5宗个案意味德国疫情进入新阶段,接触过病人的人数量很多,情况与此前10多宗个案,都能追踪传染链到中国源头不同。

但施潘呼吁,公众应避免不必要恐慌。他强调德国医院隔离设施充足,能应付更大数量确诊病人,而“不是所有咳嗽都是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意大利21日确诊病例暴增,疫情失控后,相隔不远的德国就做好新增确诊会增加的准备。然而,德国之声(Deutsche Welle)报导,相较于意大利端出封城举措,德国目前并无计划跟进。

Advertisement

欧洲疾控中心数字显示,截至周三,意大利共有322宗确诊个案;德国、法国及英国分别以18、14及13宗随后。奥地利、俄罗斯、比利时、克罗地亚、芬兰、瑞典、瑞士都各自有1至2宗个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