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7日讯)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已经扩散至六大洲,拉丁美洲确诊了首宗武汉肺炎病例。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表示,目前在中国境外发现的新病例要多于中国境内。

综合外电报导,武汉肺炎目前除了南极洲之外,已经扩散至六大洲。确诊病例周三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持续蔓延,拉丁美洲确诊了首宗冠状病毒病例。曾去过意大利伦巴第(Lombardy)的61岁巴西老人被确诊为拉丁美洲第一宗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与意大利相关的感染病例相继在芬兰、希腊、罗马尼亚和北马其顿出现。格鲁吉亚及挪威亦首度有人确诊感染病毒,患者分别曾前往伊朗及中国。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已在34个国家造成2700多人死亡,8万多人感染。绝大多数病例仍在中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昨天表示,目前在中国境外发现的新病例要多于中国境内。

Advertisement

世卫:疫情仍未全球大流行

Advertisement

世卫秘书长谭德塞会见多国驻瑞士日内瓦外交人员时指,意大利、伊朗及韩国的确诊个案暴增,情况令人忧虑,但强调疫情仍然可以遏制,并未构成大流行。

路透社称,意大利与伊朗已经成为中国境外新的疫情中心。其中,意大利疫情继续扩散,是欧洲的重灾区,全国确诊病例周三增至逾400宗,死亡个案增至12宗。目前伦巴第有258宗确诊个案,威尼托区(Veneto)则有87宗。

Advertisement

伊朗则成为中东重灾区。伊朗卫生部昨天表示,国内确诊个案在过去一天增加44宗,累计增至139宗,死亡病例增至19宗,增加4宗。

韩国境内周四再暴增334宗确诊,全国个案累计增至1595宗、1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