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6日讯)韩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累计病例周三增至4位数,有关当局通报新增169例,总计1146例确诊,为目前中国以外病例最多的国家。更糟糕的是,一名大邱市府秘书宣告确诊,曾与他接触的大邱副市长周二曾与亲赴大邱的总统文在寅一同开会,目前这名副市长已经自我隔离,如果最后宣告确诊,恐怕包括文在寅在内的多位高层也要被隔离。

法新社报导,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天在官网发表声明说,韩国有第11人死于武汉肺炎。新增的死亡病例是一名蒙古人,他也是在韩国死亡的第一位外国人。

Advertisement

《韩国日报》网络版今天指出,根据NEWSIS报导,文在寅周二下午访问武汉肺炎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在市政厅状况室主持大邱地区特别对策会议时,曾与确诊者接触的大邱市经济副市长李承镐(音)也出席会议。

韩媒与保健局看法相左

Advertisement

据NEWSIS报导,由于李承镐的秘书当天武汉肺炎确诊,李承镐势必被感染。因此,出席这项会议的文在寅等一众高官,都与李承镐同聚一室,理当被归类为居家隔离观察者。

Advertisement

NEWSIS报导指出,青瓦台今天凌晨零时向采访过这一消息的NEWSIS摄影记者发送简讯说,“由于李承镐的秘书被确诊,周二与李承镐同在大邱市厅参加会议的人士均被归类为在同一空间的人士,恳请阁下居家隔离7天至3月2日为止”,“在居家隔离期间,若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采取打电话至1339、联系诊疗所等措施。”

对此,《韩国日报》引述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相关人士的话指出,“接触与确诊患者接触的人不属于居家隔离的对象”,“文在寅和同行的部长们是属于保健教育对象”。

Advertisement

韩国保健防疫当局所指“保健教育对象”是需要被“观察是否出现疑似症状等健康状态等”注意事项的对象,而不属于居家隔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