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6日讯)韩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爆发,就连驻韩美军基地也沦陷,出现第一例美军确诊感染武汉肺炎,韩国军队已累积18人确诊。

韩联社报导,驻韩美军位于庆尚北道漆谷郡的卡罗尔营(Camp Carroll)中,一名23岁士兵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为阳性,目前正在营外住处自我隔离,这也是首名感染肺炎的驻韩美军士兵。

Advertisement

韩国和美国卫生官员正在追踪该名士兵的旅游接触史,目前确定他在上周五到周二这段时间住在卡罗尔营,周一时曾拜访位于大邱的沃克营(Camp Walker),正在调查该名士兵的接触者。

大邱位于韩国南部,是武汉肺炎在韩国爆发的中心。

Advertisement

驻韩美军已经开始执行所有适当的控制措施,以防止病毒扩散,并将驻韩美军的风险预警级别保持在“高级”水平,这是保护部队的谨慎措施。

Advertisement

据悉,这是与驻韩美军有关的人口中出现的第二例确诊病例,首例为一名驻韩美军家属。当时该名61岁军人家属确诊后,驻韩美军便加强营区出入管制,要求士兵一定要戴口罩才能上岗。

韩国军队部份,确诊人数则是维持18例,分别为陆军13例、空军3例、海军1例、以及海军陆战队1例。截至周二为止,韩国防部已经隔离9230名官兵,以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Advertisement

截至下午4时,韩国境内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261例,连同上午新增案例,今天共增加284例,死亡案例达1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