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6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欧洲有扩大迹象,意大利的确诊宗数升至322宗,邻国克罗地亚、瑞士及奥地利都出现当地首批感染个案,患者都与意大利有关。

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目前累积死亡人数已达11人,且除了北部疫情最严重的伦巴底大区(Lombardy)外,疫情还向南扩散,包括西西里岛(Sicily)、托斯卡尼大区(Tuscany)、古里亚省(Liguria)都已出现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意大利总理孔特批评,最先爆发疫情的科多尼奥市的医院没有遵守卫生守则,令医院出现群聚感染,导致超过200人染病。

受疫情影响,米兰市唐人街不少商店没开门营业,有当地华人表示受到歧视,包括有租户遭业主赶走,要找酒店暂时栖身。

Advertisement

意大利不仅是欧洲武汉肺炎重灾区,欧洲各地确诊病例也多与意大利脱不了关系。

Advertisement

德国南部巴登符腾堡邦(Baden-Wuerttemberg)一名25岁男子前往意大利北部大城米兰(Milan)后,因为出现流感症状而联络卫生当局,在病毒检验呈现阳性反应后被送往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这使得德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7例。

西班牙酒店遭封锁

Advertisement

法国一名曾前往意大利伦巴底大区旅游的男子,返国后经检验感染武汉肺炎。另一名确诊的年轻中国籍妇女先前曾赴中国旅游,两名患者目前住院观察中,虽状况良好,但让法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来到14起。目前法国已有一名武汉肺炎患者死亡,有11名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西班牙第3例确诊病例曾入住的H10阿德赫海岸皇宫酒店(H10 Costa Adeje Palace),周二遭到封锁,据悉,有千名旅客被困在里面。-法新社-
西班牙第3例确诊病例曾入住的H10阿德赫海岸皇宫酒店(H10 Costa Adeje Palace),周二遭到封锁,据悉,有千名旅客被困在里面。-法新社-

西班牙继戈梅拉岛(La Gomera)一名德国旅客,和在马约卡(Mallorca)的一名英国人分别确诊后,一名前往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岛度假的意大利籍医生也确诊,目前在医院接受隔离,成为西班牙第3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在医生确诊后,他入住的酒店约1000名住客要在酒店内隔离和检疫。

瑞士境内周二确诊第一例武汉肺炎病列,经瑞士官方证实,是一位住在与意大利接壤的提契诺(Ticino)州南部的70岁男性。他是在本月15日到米兰附近参加活动,返回瑞士2天后发病。目前,他及家人已经全部进行隔离当中。

奥地利证实两起确诊,两名患者是居住在提洛尔邦(Tyrol)的意大利人,他们可能是在意大利伦巴底大区染病。

克罗地亚出现武汉肺炎第一个确诊病例,是一名曾赴意大利米兰,症状轻微的年轻患者。

尽管如此,欧洲多国卫生官员在罗马开会后重申,不会对意大利“封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