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3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日表示,将把防疫提升至最高等级,以防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扩大。在此同时,韩国今天出现武汉肺炎第5起死亡病例,确诊病例增至556例。

韩联社报导,文在寅今天主持武汉肺炎疫情对策会议表示,根据传染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政府决定把武汉肺炎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等级“严重”,并强化应对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武汉肺炎疫情面临重要分水岭,接下来几天是重要关头,中央和地方政府、防疫部门、医务团队、全民要团结一致,全力战疫。

截至今日上午9时,韩国国内已有556例确诊、5例死亡。最新一宗的死者是一名56岁女性,来自大邱市,为该市出现的首宗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韩国大邱市国立庆北大学医院表示,该名女患者因为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被送进负压病房,于今天下午2时40分(大马时间下午1时40分)死亡。

Advertisement

韩国当局表示,第5例死者本身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于住院期间装上叶克膜维持生命。除了该名死者之外,庆北大学医院还有一名男性患者病情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