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2日讯)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ush Jahanpur)周六在国营电视台表示,境内新增10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人已经不治。

截至目前为止,伊朗全国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8起,死亡人数达到5人,死亡病例也仅次于中国(不含香港、澳门)2345死亡排名第二。当局未透露最新一起死亡个案发生在什么地区。

Advertisement

前4宗个案的死者都到过什叶派伊斯兰教徒圣城库姆,有中国企业正在当地负责太阳能发电厂工程。伊朗卫生官员估计,病毒可能由中国工人输入,相信伊朗已爆发疫情。有专家以病毒死亡率2%推算,伊朗实际感染个案可能多达200宗。

今天稍早,伊朗国营电视台报导,首都德黑兰一名市辖区区长接受武汉肺炎冠状病毒检验呈阳性反应;但法斯通讯社引述市辖区公共关系部门的说法予以否认。

Advertisement

目前黎巴嫩首宗确诊病例及加拿大一宗个案都有伊朗旅游史,其中黎巴嫩的患者到过库姆。世卫相信未来几天会出现更多与伊朗相关的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