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2日讯)日本媒体报导,北海道政府周六宣布,新确诊8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北海道累计共有16人感染;此外,千叶县也有一名女性教师确诊,引发疫情可能入侵校园的隐忧。

共同社报导,千叶县政府今天宣布,包括千叶市立初中的60多岁女性教师在内,新增2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北海道昨天有未满10岁和10多岁的小学生兄弟确诊,武汉肺炎有可能在小学初中等学校蔓延开来。

根据千叶县等透露,女教师所任教的初中已决定三连休结束后的2月25、26日停止上课和社团活动,统一发电子邮件通知相关人员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目前尚未在教师职员和学生中发现疑似病例。

Advertisement

教师感冒仍到校上班

Advertisement

除千叶以外,北海道和熊本县周六也有新增病例,日本国内报告的感染者总数达到755人。

女教师在学校负责指导中学初二国语和书道等课程。2月12日在医疗机构被诊断为感冒后,13至19日工作日到学校上班。其中13、14日还在校内考试担任监考工作。

Advertisement

女教师于2月19日中午早退并住院,在21日的检测中结果呈阳性。到学校单程20分钟左右的通勤乘坐电车。女教师目前仍有发热和咳嗽症状。未确认到她在发病前2周内是否曾前往海外或与患者接触。

另一新增病例为家住千叶县的30多岁女性公司职员。她在东京都内的公司上班,没有出现症状。其父亲是周五确诊的60多岁男性警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