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22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全球蔓延,意大利疫情进一步恶化,该国北部地区爆发群聚感染,1天之内增加17例确诊病例,为意大利首度本土传染个案,并出现首例死亡案例。意大利当局紧急宣布,至少10座城市下令关闭学校、酒吧等公共场所为期1周。

意大利卫生部长史伯兰沙(Roberto Speranza)说,一名78岁对武汉肺炎呈阳性反应的意大利老翁,死于威尼托区(Veneto)的医院。他约在10天前曾因不相关的疾病在此治疗康复。

Advertisement

这名退休砖匠是威尼托区感染武汉肺炎的两人之一,还有一人是67岁;而在伦巴底(Lombardy)地区则另有15人确诊,当局已立即采取措施隔离受影响地区。

当局在记者会上说,在伦巴底区有5名医生和其他10人呈阳性反应,他们显然经常出入同一酒吧并有相同的一群朋友。

Advertisement

目前在受到关切区域已有逾5万人被要求留在家中自主隔离,而所有公共活动像是嘉年华、教堂聚会和体育活动都已被禁止长达一周。

Advertisement

报导提到,第一个被关闭的城市为拥有1万5000人口的科多诺市(Codogno),有3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目前当局尚无公布感染源的出处。但当地媒体透露,该市第一例的38岁男子曾经与1名有中国旅游史的男子吃饭,后来出现症状,并感染其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