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1日讯)伊朗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有恶化迹象,当地周五新增13宗确诊病例,并再多2名患者死亡;全国累计18人染病,死亡人数增至4人。

伊朗通讯社(IRNA)报导,伊朗卫生官员莫雷斯(Minou Mohrez)表示,武汉肺炎病毒恐会散播至伊朗所有城市,并认为,武汉肺炎可能来自境内中国工人。

Advertisement

卫生官员莫雷斯说:“根据目前的通报,武汉肺炎病毒始于库姆市(Qom),我们注意到人流四处移动,病毒已扩散至伊朗好几座城市,包括德黑兰、巴博(Babol)、阿拉克(Arak)、伊斯法罕(Isfahan)、拉希特(Rasht)及其他城市,且有可能会散播至所有伊朗境内城市。”

莫雷斯指出,伊朗爆发武汉肺炎病毒源头“可能为曾赴中国的库姆市中国工人”,但她并未进一步说明细节。

Advertisement

有一家中国企业在库姆市盖了一间太阳能发电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