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1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在韩国境内疫情不断上升,短短一天就新增百起确诊病例,目前累积的确诊病例更已突破200起,并新增一起死亡病例,为54岁的女性。

韩联社报导,韩国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一名女性,周五被确诊为武汉肺炎病患,转院治疗后不治。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这名54岁女性原本住在清道郡大南医院接受治疗,今天被检验出冠状病毒后,从清道郡被移送到釜山大学医疗院,接受隔离治疗而不幸丧生。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昨天宣布出现首起死亡个案,为60多岁的患者,是大邱庆北大学医院群聚感染的相关案例。

Advertisement

当局今天下午更新武汉肺炎确诊数,较昨天下午大增100例,总计达204例,其中与新天地教会相关确诊人数增至153例,大部分与“超级传播者”到过的新天地教大邱教会有关。政府筛查教会的1100名成员后,再在大邱市排查3474人,其中409人有病征。

Advertisement

疫情攻陷海陆空军

疫情在韩国进入社区传播阶段,更杀入军队,海陆空三军均现确诊个案。韩军忠清北道陆军部队一名士兵周四确诊染疫,他休假期间曾到大邱与女友见面,对方是新天地教大邱教会成员。同日,忠清南道空军部队军官亦确诊,海军亦有士兵中招,疫情攻陷三军。

Advertisement

面对疫情大爆发,韩国总理丁世均周五主持防疫会议时,宣布政府将在大邱及庆北采取特别防疫措施,全面提供病床和人力物力支援。今后的防疫重点,将由防止病毒从国外流入境内,转为严防国内社区传染。

韩国教育部亦要求,各级教育厅需对辖区内所有外籍学生实施监控调查,调查他们近期有否访问过中国及港澳地区,并在日内将其结果提交至教育部;调查对象包括在校生和提交入学申请的学生全员。

教育部建议各校禁止最近14天内访问过中港澳的学生回校,而访华学生数占学生总数30%以上的学校,可考虑延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