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1日讯)中国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五证实,成都有名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康复,经复诊检测又呈阳性反应。

《人民日报》报导,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声明,指19日下午接获社区通知,一名康复者在返家隔离第10天,于医院复检结果为阳性,证实二次感染。

Advertisement

文中提到,该名患者与家属隔离期间从未出门,生活物资都由专人运送,并戴着口罩、手套按照规定路线到医院复检。

医疗机构已于周三晚上11时及周四凌晨1时接走患者与家属,进一步隔离观察、检验。疾控中心也对该户所行经过的路线、地点彻底消毒。

Advertisement

综合先前香港01及北京《新京报》报导,武汉医疗救治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赵建平曾指出,对于患者出院的判断要慎重。

Advertisement

赵建平说:“有病人好转出院,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但数天后又开始发烧,再做核酸检测又呈阳性,所以出院病例也要居家隔离14天”。

至于出院标准应如何考量,他说,判断病人病情时,病程很重要,“一般病程3至4周后,抗体滴度(能检测到阳性结果的最大稀释度)变高,病人机体的抵抗力已经建立,病毒被清除的可能性就很高了,再结合检测为阴性,这样的病人更加安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