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1日讯)韩国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其中61岁的“超级传播者”频繁出入大邱“新天地耶稣教会”更成为韩国疫情重灾区,有128宗确诊武汉肺炎个案与该教会有关。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表示,因为魔鬼嫉妒教会发展好,才有这次事件的发生。

韩国政府周五下午更新武汉肺炎确诊数,较昨天下午大增100例,总计达204例,其中与新天地耶稣教会(Shincheonji Church of Jesus)相关确诊人数来到128例,超过60%。新增病例大多与被称“超级传播者”同为新天地教会教友,使该教会成韩国疫情一大源头。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李万熙透过教会内部APP向成员们发送了这条短讯,他直指该名超级传播者的病例,应可视为制止新天地教会迅速增长的魔鬼之举,就像约伯(经历多次灾难后失去一切)曾经经历的那样,“这是在破坏我们的进步”。

李万熙又指:“我们应该在所有考验及迷惑中取胜。此事令我们的信心更坚定,我们能赢的。”

Advertisement

首尔封新天地教会

Advertisement

新天地教会被视为韩国基督教三大异端之一,该教会声称有超过12万名信徒。

大邱是韩国第4大城市,人口约有250万人,但韩国目前204例确诊当中,有上百位患者来自大邱或附近地区。新天地教会的礼拜不仅让信徒128人中镖,邻近地区清道郡医院的某场葬礼,更有多位信徒参加,导致院内出现另一起群聚感染。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有失控之虞,首尔市长朴元淳周五召开记者会,宣布禁止公众集会、封闭市内新天地教会教堂,以及首尔以下3个公众广场:首尔广场、清溪广场和光化门广场。李万熙则呼吁追随者服从政府指示,并避免举行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