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日讯)中国监狱爆出群聚感染,山东任城监狱207人确诊罹患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浙江十里丰监狱34人确诊,湖北省监狱也有271人确诊;其中山东省司法厅长等两地多名官员遭咎责免职。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山东省政府周五上午举行疫情防控记者会,山东省卫健委主任龚燕在会中表示,周四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监狱就占200例。

Advertisement

她说,已全面对该监狱2077名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于成河表示,本次疫情暴露有些部门“思想松懈麻痹”、“工作作风不扎实”,经山东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解维俊等8名官员职务。

Advertisement

16日,网上流传任城监狱一名狱警曾接触过疫区人员却未上报,济宁市某街道也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任城监狱、鲁西监狱和里彦电厂的住户,与物业公司报备。之后,当地许多通讯软体“微信”(wechat)的讨论群突然遭解散,引起民众猜疑。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浙江省也传出监狱群聚感染。浙江发布报导,该省周四的28例新增确诊,其中有27例是十里丰监狱受刑人,加上之前已公布的7例,十里丰监狱共有34例确诊的受刑人,是输入型病例,目前未发生在押罪犯感染武汉肺炎死亡的事件。

报导指,该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导组进驻十里丰监狱,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遭免职,公安机关也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目前十里丰监狱已实行全封闭管理。

Advertisement

另据《湖北日报》报导,湖北省监狱系统271宗确诊病例,其中湖北省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宗,湖北省沙洋汉津监狱确诊41宗,均为输入型病例。其中,武汉女子监狱因防控工作不力,监狱长被免职;沙洋汉津监狱一名干警因未如实报告生活轨迹,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