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0日讯)在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后住院接受治疗的2名日本籍80多岁男女周四死亡,是“钻石公主”号首起武汉肺炎死亡案例,也让日本境内武汉肺炎死亡人数累计到3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目前泊靠在日本横滨港,发生武汉肺炎群聚感染的“钻石公主”号,共搭载约3700名旅客与船组员,截至目前为止,共有621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确诊的621名患者中,87岁男性与84岁女性今天死亡。2名死者都是日本人,也都有基础疾病,因为在船上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分别在本月11日及12日下船,被送往医疗机构住院接受治疗。

日本13日发生住在神奈川县的80多岁女性死亡,是境内武汉肺炎首起死亡案例;加上今天2例游轮旅客,日本境内总计已有3人死亡。

Advertisement

日本政府已完成对全船人员的检测样本采集,目前共得到3011人的检测结果,其余人士的结果会陆续出炉。以全船本来合共3711名乘客及船员计算,621宗确诊意味全船已有近17%人员染疫。

Advertisement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之前在2月18日表示,预计船上对武汉肺炎病毒检测呈阴性的乘客周三(19日)起可以下船,估计周五(21日)所有乘客将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