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20日讯)伊朗首度证实,居住在什叶派圣城库姆市(Qom)的2名年长者,因为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已经因为呼吸系统疾病不治,都是男性,成为中东地区首度出现的死亡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Kianush Jahanpour)在推特公布该消息,据了解,库姆市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以南约140公里,人口超过100万,属于什叶派圣城之一。

Advertisement

库姆医科大学(Qom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的负责人,也证实该消息,表示2名病患有做隔离。

至于死亡的2名年长者,伊朗当局未说明2人的国籍。但据外电报导,2人都没有出国纪录,连库姆市都没离开过,目前只知道1人年约65岁、另1人是退伍军人,曾受化学武器的伤害。

Advertisement

消息一出,已经引起当地警戒,目前学校包括大学都将停课,严防疫情蔓延。

Advertisement

目前中东国家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经出现9个确诊案例,其中7人为中国人,另外两人分别是印度与菲律宾人。非洲则有埃及于本周稍早出现首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埃及确诊病患已经逐渐康复,“体内已不再带有病毒”,正等待14天隔离期满。

至于武汉肺炎爆发的源头中国,目前有超过7万4000起确诊病例,2000多人死亡,疫情至少扩散到20个国家。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