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日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周四公布,国内急增53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全国累计104人染病,并出现首宗死亡病例。逾半新增患者来自大邱及庆北地区,是“超级传播者”的接触者。

据韩联社、《朝鲜日报》报导,卫生部门表示,不治患者年纪60多岁,为大邱庆北大学医院群聚感染相关案例,详细死因仍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大邱及庆尚北道至今有48人中招,大邱市长要求民众留在家中,并下令关闭所有公共图书馆,幼稚园暂时停课。

官员指,检视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后,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及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判断武汉肺炎疫情非常严重,首尔、大邱等地感染源头不明的病例剧增,显示疫情已由海外输入,变成社区传播阶段。

Advertisement

政府又发布最新的疫情应对指南,进一步扩大武汉肺炎检测对象范围、提高接触确诊者人士解除隔离的标准,并于大邱增设8个病毒筛查诊所。

Advertisement

在大邱及庆北地区,继周三有15人因接触一名此前确诊的61岁女患者后染疫,周四再有23人与她在教堂接触后确诊,与这名超级传播者相关的病例增至约40宗。

该地区周四确诊的其余患者,有2人在庆北清道郡的一间医疗机构确诊,正了解另外5人的情况。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