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日讯)韩国一天暴增31例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案例,韩国政府周四上午宣布,武汉肺炎已经脱离防疫网控制,进入社区传播阶段。目前韩国总计82例确诊病患。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今天公布,国内急增31宗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病例,新增病例中,有30人来自大邱及庆北地区,大部分人是接触一名“超级传播者”后染疫,其余一名患者来自首尔。

Advertisement

当局指,来自大邱及庆北地区的患者中,有23人曾与此前确诊的61岁妇人在教堂接触、2人在庆北清道郡的一间医疗机构确诊,其余5人情况正在了解。

当局周三已确认,61岁妇人传染了当天确诊的15名患者,至今与她有关的确诊病例增至37例;庆尚北道和大邱市则累计确诊48宗。

Advertisement

此外,韩国全国无法得知确切感染途径的确诊患者至少有12人。

Advertisement

随着确诊病例暴增,传染情况复杂,韩国政府正式宣告,进入“社区传播”阶段,同时,韩国对医院专用治疗床位和医务人员不足的担忧也在与日俱增。

当地媒体报导,如果疫情持续在社区蔓延,即将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