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18日讯)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多国,唯独印尼至今仍保持境内“零感染”的纪录。印尼卫生部长特拉万普兰多(Terawan Agus Putranto)呼吁民众共同祈祷上苍保佑,让病毒不要进到印尼。

中央社报导,印尼总统府的谘询委员会周一召开专家会议,提出防疫建议。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印尼代表巴拉尼塔兰(Navaratnasamy Paranietharan)会后指出,印尼高层官员对防疫需求有充分了解,他对他们展现防堵疫情的高度政治意志感到印象深刻。

Advertisement

巴拉尼塔兰指出,印尼共指定100间医治武汉病毒患者的医院,所有的防疫措施、对疑似感染病人的检验程序等,都必须重复确认,以确保防疫无漏洞。

印尼卫生部长特拉万则对媒体指出,根据全国39个医院的通报,印尼有19个省出现104个疑似感染案例,102案已经排除感染,另外2例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Advertisement

对于印尼至今仍无武汉肺炎的确诊案例,特拉万指出,印尼会持续加强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印尼是相信上苍力量的国家,不管是什么信仰,他相信人民向上苍祈祷的力量让印尼受到上苍保佑,也呼吁大家持续祈祷,让病毒不会进入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