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周一(17日)通报,境内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为一名中国籍女子。

与此同时,泰国加强了对新加坡和日本入境者的检查。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泰国卫生部常务次长苏康(Sukhum Kanchanapimai)在记者会上表示,最新一宗病例的患者是一名60岁中国籍妇女,也是之前确诊患者的家属。

该名妇女确诊后,她们一家九口所有人都确诊患上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泰国目前的确诊感染病例达到35宗,其中有15人已康复出院,另外20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

为了因应不断扩大的疫情,泰国卫生当局也宣布扩大实施病毒筛检措施,除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旅客以外,也把来自新加坡和日本的旅客纳入检测。

至今为止,日本和新加坡是中国大陆以外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前两个国家。

Advertisement

所有来自以上地区的旅客若出现症状,将在一家泰国公立医院进行隔离。

苏康说:“来自日本和新加坡的旅客,若在入境泰国14天内曾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症状,将比照来自中国旅客对待。”

此外,泰国不会让任何“威士特丹”号邮轮(MS Westerdam)的外籍人士入境。

目前有21名泰国人待在这艘邮轮上,泰国卫生当局表示,这21人入境泰国后,将被隔离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