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5日讯)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下称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日本境内(不含“钻石公主”号)目前已有42例确诊病例,死亡1例。光是在周五就爆出8名确诊病例,北到北海道、南到冲绳都有人“中招”,令人担心日本会有“隐形爆发”(stealth outbreak)。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昨天宣布,东京、北海道、神奈川、爱知、和歌山、冲绳等6县,共有7人确诊武汉肺炎,患者皆为日本人,年龄介于30岁至70岁之间,再加上第3班武汉撤侨包机中,有名60岁女性发病,因此合计有8人于昨日确诊。

Advertisement

和歌山医院第三宗确诊 

其中在和歌山县浅汤町的“济生会有田医院”迄今有3人确诊。周六出现的第3名确诊患者也是这间医院的医生。

Advertisement

县内第一名确诊患者,是这间医院一名50多岁的外科医生确诊,他在13日确诊。第二名确诊患者则是13日来到医院就医,之后入院,14日确诊患上武汉肺炎。第三名确诊患者,则是第一名确诊患者的医生同事。

Advertisement

而随着各地区皆爆发武汉肺炎疫情,现在相关单位正在追纵可能的传播途径,并对患者发病前的行踪进行调查。

日本共同网引述世界卫生组织(WHO)高级顾问进藤奈邦子当天表示:“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确诊的患者人数已出现减少趋势,隧道尽头看到亮光了。现在全球担心的是日本。希望坚持努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