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日讯)中国北京市政府周五要求结束假期返回北京的民众实施自我隔离14天,以防止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扩散,并警告未遵守规定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根据《北京日报》报导,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即日起,所有返京人员必须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那些拒绝接受在家或集中观察隔离、及其它预防和控制措施的人,将依法追究责任。

Advertisement

通知说,返京人员还须在回京前向在京所在单位以及居住的社区或村庄报告。

路透社报导,目前未能立即清楚这些隔离防控措施将如何执行,以及非北京居民或海外入境外籍人士是否适用。

Advertisement

中国多地通过延长春节假期以及推迟复工等方式减少人口流动以防止疫情扩散,但随着假期结束,返城返岗潮即将来临,而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些拥有3000万人口流动的城市将面临严峻考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