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5日讯)日本和歌山县济生会有田医院,连续3天确认医生、患者等共5人感染武汉肺炎,这有可能是日本首度发生中国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院内感染。

日本《每日新闻》报导,对济生会有田医院内再新增男性医师及入住外科病房患者确诊武汉肺炎,昨天才说不太可能出现院内感染的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今天在记者会上也改变看法,表示理解有可能发生院内感染。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这有可能是日本首度发生武汉肺炎院内感染。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一名50多岁的济生会有田医院男性医师,13日最先被确诊武汉肺炎;接着14日又有一名短暂住院的70多岁男性也确诊。

Advertisement

和歌山县政府今天又确认同院另外一名50多岁男性医师感染,接着再确认这名男性医师的妻子及住在同院病房的60多岁患者也感染武汉肺炎。和歌山县政府正急于厘清传染途径。

Advertisement

今天确诊3例新增病例,加上13日与14日各确诊1例,和歌山县内目前共有5例武汉肺炎病例。

一名每天在济生会有田医院附近车站接送患者及探病人士的70多岁男性德士司机说,自己80%客人都是往来医院人士,也搭载很多患者,想到自己说不定也可能被传染就感到不安。

Advertisement

目前武汉肺炎疫情已扩散到20多个国家与地区,全球共有6万多起确诊病例,造成至少1500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