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日讯)中国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未见转折,单日的新增死亡病例首次超过100宗,累计死亡病例达1016宗。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二早上通报,截至2月10日(周一)24时,中国大陆31省市区新增确诊2478宗(湖北2097宗);新增死亡病例108宗(湖北103宗,北京、天津、黑龙江、安徽、河南各一宗);新增疑似病例3536宗(湖北1814宗)。

Advertisement

不过,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经连续6天下降、湖北新增病愈个案也连续4天增加

中国大陆至今累计确诊病例4万2638宗,港澳台确诊病例增至70宗,其中澳门截至周一为止,已连续6天没有新增病例。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中共总书记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到北京地坛医院,了解武汉肺炎患者的诊治和医护工作情况,又到社区和民众交流。

Advertisement

他在地坛医院透过监控画面了解患者住院诊疗的情况,并透过视像通讯鼓励正在病房值班的医护人员要继续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做好自我防护,要有信心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他形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全党、全军、全国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遏制疫情发展势头。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防控疫情同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采取措施稳定消费,协助各行业单位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