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日讯)中共总书记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一下午在北京调研指导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中国大陆爆发武汉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首度赴民间调研。

Advertisement

据新华社通稿称,“习近平首先来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

通稿照片显示,习近平无论是在室内与官员会面,或在户外与民众打招呼时,都戴上外科口罩。

Advertisement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长陈吉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等人也配戴口罩,陪同参与调研活动。

Advertisement

武汉肺炎去年12月底爆发,习近平1月20日表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告浮现。

之后,习近平多次公开提及疫情,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武汉等城市封城,并于26日成立疫情领导小组,但委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任小组长,引起外界揣测。

Advertisement

习近平1月28日在北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时则强调,针对本次武汉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一直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在此之后,习近平就未再公开露面,直到2月5日,会见到访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时,才再度出现于官媒镜头前。习近平当时宣称,对于武汉肺炎疫情,中国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