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内瓦10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中国大陆确诊病例突破4万宗,逾900人死亡,超越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全球总死亡人数。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大陆至今有4万171人确诊感染,一天内增加近3000宗病例;疫情造成908人死亡,当中871人在湖北。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日表示,由世卫组织率领的国际专家先遣团队已启程前往北京,将协助调查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

谭德塞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他刚到机场给先遣团队送行,并指这个团队由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率领。

Advertisement

艾尔沃德是加拿大流行病学家与紧急情况专家,负责过多次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经验丰富。

Advertisement

世卫组织传染病危害管理部门主管布莱恩德日前表示,世卫组织正与中国卫生部讨论专家名单。

担任世卫组织全球传染病风险防范司司长的布里安德说:“因为这是一个联合任务,他们需要参与进来,而不是一个国际组织去那里。我们大约有15人。

Advertisement

谭德塞表示,他希望该团队将包括来自美国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专家。但路透社的报导并没有说先遣队中是否有美国专家。

关注无中国旅行史传播病例

此外,谭德塞对武汉肺炎通过没有中国旅行史的人传播表达关注,他警告说:“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他在推特上指出,出现少数这类病例,“可能意味着新型冠状病毒会在中国境外的其他国出现更广泛的传播。”

谭德塞说,“这是一个不断演变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他呼吁所有国家强化应对措施,为可能暴发武汉肺炎疫情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