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0日讯)一名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后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英国公民,导致欧洲3个国家的7个人感染,引发出现“超级传播者”(super-spreader)的担忧。

据外电报导,法国、西班牙和英国过去两天先后确诊的新病例共有7宗。这7名患者都与到新加坡开会的这名英国男子有过接触。

Advertisement

这名英国男子是英国第3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他从新加坡开会后,返英途中曾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区滑雪胜地莱孔塔米讷—蒙茹瓦(Les Contamines-Montjoie)的小木屋停留4天。

当时同住木屋的还有一群英国度假客,以及一个住在当地的英国家庭。

Advertisement

法国官员上周六指,这名英国中年男子是于1月24日,抵达莱孔塔米讷—蒙茹瓦,并于1月28日返回英国。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该名男子是回到英国后才求医其后证实确诊。

Advertisement

在证实确诊后,该男子告知英国当局,自己曾在法国滑雪胜地的一间木屋居住过。法国当局随即把该木屋内的人士送往医院,结果发现有5名英国人确诊感染武汉肺炎,包括一名9岁男童。

西班牙当局周日表示,一名英国男子在法国接触一名感染病患后,在西班牙马略卡岛(Mallorca)验出阳性。当局指出,这名英国男子是在法国接触到后来确诊的某人之后感染。这名男子和3名家人1月29日从法国返回马略卡岛,24小时后出现轻微症状,7日起一家4口开始接受观察。

Advertisement

同时,英国卫生官员表示,英国周日新增一宗确诊病例,患者也是在法国被上述的英国第3名确诊者传染,但在返回英国后才确诊。英国确诊病例增至4宗。

至此,总计这名到新加坡出席会议的英国患者,已在欧洲造成7人感染。

报导称,这模式与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疫情相似。当时一名感染SARS的医生把病毒传染给多人,导致SARS疫情扩散到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