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不断扩散,香港周日出现9名家庭成员同遭感染的疫情,起因是20余名家族成员春节期间聚餐吃火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2名亲属,引发香港可能爆发大规模群聚感染的疑虑。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湾仔区律敦治医院日前收治的一名24岁男病患,以及他的90岁祖母,被确认感染武汉肺炎,成为香港今天新增3名确诊病例中的2例。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除这对祖孙外,他们家族成员中的另外7人也被初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正等待最后确诊。

香港卫生署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这一家族曾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聚餐吃火锅,共有20人参与,其中2人来自中国广东。但在事后,参与聚餐的家族成员陆续感到不适,被陆续送往医院治疗并检测。

Advertisement

由于这一大家族出现9人感染武汉肺炎的疫情,而来自中国的家族成员被强烈怀疑是带原者。这2名中国男子已于1月底离开香港。

Advertisement

当局表示尚无法厘清病源到底是谁,但2名已不在香港的中国亲友当中,有1人过年期间曾出现轻微咳嗽的症状。

香港各界担忧,这起群聚感染有可能成为香港最大规模的家庭群聚感染。目前总计香港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为29例、其中1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