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讯)英国氧气分析仪器公司仕富梅(Servomex)1月在新加坡举行商务会议,100多名与会者中,有3人返国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一名新加坡员工也确诊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正与各国卫生部联络,跨国调查追踪病毒,以确定当中是否涉及“超级传播者”(Super-spreader)。

Advertisement

综合媒体报导,仕富梅公司是于1月20日至22日在新加坡君悦酒店(Grand Hyatt Singapore)举行内部会议,出席的109名员工来自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中国、台湾、日本、美国与欧洲等。

除了15名新加坡人外,其他来自外国的94人都已离开新加坡。

Advertisement

据大马卫生部指出,首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大马公民是一名41岁男子,他1月中旬到新加坡出席国际商务会议,回国后出现武汉肺炎症状,并被确诊感染。该会议的出席者包括来自中国的代表。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君悦酒店发言人则证实,这名大马男子曾在该酒店住了一周。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也证实,该国有2名男子出席这场新加坡会议而确诊感染,其中一名38岁男性与同事在会议期间,曾接触受感染的大马男子,因此回国后也感染了武汉肺炎。

Advertisement

来自中国的10余名员工于上月22日会议结束后返回中国过春节,迄今未出现相关症状。当时出席会议员工曾造访克拉码头(Clarke Quay)、乌节路ION Orchard(爱雍.乌节)等商场用餐。

新加坡卫生部周四晚两宗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一人是27岁的新加坡男性公民,他于上月20日至22日在君悦酒店出席了会议。

公告称,出席会议的15名新加坡人当中,有4人出现症状,新增病例是其中一人,他在周四下午2时确诊后,目前在全国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