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0日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周一(20日)通报境内第一起武汉不明肺炎病毒病例,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是一名中国籍女子,她周日(19日)从中国湖北省武汉经由仁川国际机场入境。

韩联社报导,这名中国籍女性患者19日搭乘中国南方航空CZ6079航班抵达仁川机场后,在机场抵达厅出现高烧等症状而被隔离,并转入指定医疗机构——仁川医疗院。

Advertisement

采样检测后,这名患者周一确诊感染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

报导指,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这名女子住在武汉市,入境韩国前一天的18日起出现发烧、发冷和肌肉酸痛等症状,在当地就医被诊断为感冒。

Advertisement

但这名女子没去过被认为与“武汉肺炎”传播有关的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等地,也不曾接触野生动物。

Advertisement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这名患者在检疫阶段被隔离,与她同行的5人尚未发现异常,疫情尚未传播扩散。疾病管理本部对与她接触者跟踪管理,将透过各地保健站继续监测接触者的发病情况。

随着韩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日本和泰国也确诊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周一将武汉肺炎的预警级别从“关注”上调至“注意”,并启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和地方政府应对组24小时应对体系,加强防范。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截至目前为止,共有7人向卫生部门申报类似症状,其中4人诊断为流感,其余3人接受隔离措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若入境14天内出现发烧和咳嗽等呼吸道疾病,需要立即向疾病管理本部热线1339或保健站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