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日讯)香港警方周二再次搜获爆炸品并拘捕3名怀疑是“反送中”运动“勇武派”的核心成员。警方指屋内藏有的土制炸弹威力惊人。

综合港台媒体报导,昨晚11时左右,警员在九龙旺角一个住房查获相关爆炸品,同时在新界上水侦破一个制造爆炸品的实验室。

Advertisement

警方昨晚在旺角住房查获相关爆炸品后,随即引爆,现场传出爆炸声响。据公布,爆炸品是用水管制造的土制炸弹,内藏40克炸药。

新界北总区高级警司陈天柱向媒体说,警员昨晚处理爆炸品时,爆炸品仍发生轻微爆炸,附近一部电梯的钢板被炸破一个小洞。

Advertisement

他说,炸弹的威力足以炸毁一辆轿,造成车内人士全部死亡。

Advertisement

较早时,警方首先逮捕了3名男子,怀疑他们是在“反送中”示威前线以武力攻击警员的“勇武派”核心成员,所制造的爆炸品是针对警员及警方设施。

有报导引述警方消息指出,被捕者均是大专学生,一人21岁另外两人22岁。

Advertisement

警方在搜查行动中还找到易燃物品、避弹衣、面具及少量大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