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1日讯)2020台湾总统大选投票于周六上午8时至下午4时展开,将选出新一届台湾总统、副总统与立法委员。桃园选监人员估计,今天天气好,投票踊跃,投票率可能超过70%。中选会预计晚间10时完成计票作业,但一般预料,谁能当选总统,大约在晚间7时半后就能见真章。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此届总统大选共有三组候选人,分别是1号宋楚瑜、余湘(亲民党/无党籍);2号韩国瑜、张善政(国民党/无党籍);3号蔡英文、赖清德(民进党/民进党)。

Advertisement

今年总统大选的选举人数为1931万1105人,今年大选蓝绿厮杀激烈,预估投票率会比上届的66%高出许多,有机会破70%。如果以2012年总统副总统投票率74%推估,过半数当选票数大约在700万上下。

由于今天全台天气大致不错,在各政党选前之夜都频频催票下,蓝绿阵营预料今天投票率,有机会比上届大选高。而早上8时还不到,许多投票所也已经有不少等待投票的民众等着排队投票。

Advertisement

虽然期间偶传为投票箱投票前是否确实清空而与监票人员的争执,但到中午11时前,秩序大致良好。

Advertisement

截至上午9时30分左右,韩国瑜、蔡英文、宋楚瑜已先后在高雄市及新北市完成投票。此外,柯文哲、郭台铭、马英九、王金平、吴敦义、苏贞昌等政商界人士上午也分别现身不同票站投票。

中选会周五指出,投票时间到下午4时,只要在下午4时前抵达投票所,都可以投票。但如果还在排队,可以继续投票,最晚4时30分结束投票,并在晚间10时完成所有投开票工作。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