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5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放话,说要送美国一个圣诞礼物,美国国防官员研判朝鲜可能准备发射长程导弹,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想得不一样,他期待能拿到一个比较花俏的东西。

综合报导,圣诞节到来,在佛罗里达私人庄园海湖俱乐部(Mar-a-Lago)过节的特朗普向美国士兵发表谈话,当被记者问到是否会担心朝鲜所说的“圣诞礼物”时,他淡定地说:“可能真的是礼物,他搞不好会送我一个漂亮的花瓶,而不是测试导弹,我可能真的会得到礼物,你永远都猜不到的”。

Advertisement

朝鲜外务省在3日表示,将会送给美国一个“圣诞礼物”,而内容是什么,端看美国的是否要解除制裁。美国军方指,朝鲜很可能正准备试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

有智库组织分析亦指,近期美朝关系持续紧张,朝鲜定下的美朝谈判限期剩下不足一个星期,加上金正恩早前警告会向美国送上“圣诞礼物”,相信是暗示朝鲜正准备试射洲际导弹,建议美国透过经济及寻求与中国合作化解紧张局紧势。

Advertisement

朝鲜曾在2017年时,把首次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射形容成是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的“礼物”。许多专家都分析,这次的“圣诞礼物”可能会是先进导弹或卫星测试。

Advertisement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则分析,极有可能是对美政策态度转为强硬,甚至不愿意回到谈判桌上进行“无核化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