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6日讯)菲律宾南部周日(1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3人丧命、数十人受伤。救援团队周一(16日)持续在倒塌的购物中心搜寻幸存者,但救难人员说希望渺茫。

路透社报导,灾难应变官员表示,5人据信受困在棉兰老岛城镇帕达达(Padada)南部贸易购物中心(Southern Trade Shopping Centre)的瓦砾堆下,当地距离地震震中约20公里。

Advertisement

救援人员正动用链锯和热成像设备等寻找幸存者,但表示找到幸存者的希望渺茫。

地方灾难官员克里斯多福陈(Christopher Tan)告诉有线电视新闻网菲律宾台(CNN Philippines):“这非常令人担忧,寻获幸存者的机会微乎其微。”

Advertisement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资料,这场里特制6.8级的地震发生在周日下午2时11分,震源深度仅22.4公里,属极浅层地震,是当地10月以来第五起地震。

Advertisement

此次地震造成一名6岁女童被自家倒塌的墙壁压死。救难人员在余震不断的夜里,又发现两名女性遗体。地方资讯官员伊拉格(Francis Irag)说,另有31人受伤。

周一稍早的电视画面显示,消防与救难人员使用手电筒在购物中心外搜索,这栋两层楼建筑内一片漆黑,道路被瓦砾堆及钢筋残骸挡住。

Advertisement

根据灾难应变单位周日晚的报告,有大范围停电,还有300多栋房舍及8座政府建筑轻微损坏。

地震发生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家人正在距离震中约61公里的达沃市,所幸均无受伤。